澎湖海上花火節10日登場 商機上看3億

  2008澎湖海上花火節將於10日隆重登場,澎湖縣觀光局表示,今年煙火施放的規模將更勝以往,預估將可以吸引至少3到4萬人次的遊客,創造新台幣2到3億元的商機。澎湖縣政府更期望透過花火節活動,結合行銷澎湖群島之美,並讓所有參與「2008澎湖花火節」活動的民眾,都能達到城鄉同樂、悠活菊島的目的。

  深受花火攝影同好與民眾期盼的澎湖海上花火節,今年邁入第6年,從10日開始,到6月7日為止,將鎖定澎湖觀音亭西瀛虹橋做為主場景。澎湖縣觀光局表示,由於花火節的參與人數愈來愈多,因此今年的規模也更勝以往,絕對會讓遊客、民眾大呼過癮。澎湖縣觀光局長洪棟霖說:『今年整個煙火的設計是以西瀛虹橋為主,並向兩側的堤岸做一個延伸,所以會有將近200公尺的主場景全區施放的表演,在開幕的時候,這個主場景的表演大概會分為6個波段來展開,所以今年的規模更勝於以往。』

  而為慶祝澎湖海上花火節6週年,開幕日當天也將以澎湖傳統祈福儀式「武轎」活動拉開序幕,為全國民眾祈福,並配合撼人心弦的鼓聲,呼應海上的花火,以激發海洋島嶼的生命力。

  此外,澎湖縣觀光局也特別配合了花火活動,邀請了優人神鼓、歌手張信哲及詹雅雯等人登台演出,澎湖縣觀光局預計整個活動將可以吸引至少3到4萬人次,創造至少新台幣2到3億元的商機。但除了花火節之外,澎湖縣觀光局更期盼民眾遊客能夠藉由音樂季等不同的節目及觀光行程活動,深入體驗澎湖之美,看見生生不息的菊島風采。

資料來源:央廣 更新日期:2008/05/02 11:59 曾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