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建「張雨生故事館」 張爸爸頻頻拭淚憶亡兒

  為了紀念紅遍全台灣的歌手張雨生,澎湖縣政府撥出450萬元經費,重建、規劃張雨生故居,建造「張雨生故事館」,完整收藏他生平的照片、創作。張爸爸見到兒子的紀錄頻頻拭淚,淚眼婆娑地說:「現在看到他的照片,眼眶還是會紅了起來。」

  昨日(23)是開幕儀式,特地邀請張雨生父親、弟妹等參加,並頒發「永久榮譽館長」贈給歌迷兼乾妹的郭如真,館內收藏張雨生生平的創作手稿、音樂、照片、事蹟、影片等,張爸爸見到兒子一連串照片,忍不住掉下眼淚,想起年僅30歲因車禍早逝的兒子,不禁悲從中來。

  張雨生弟妹胡玉梅分享趣事,她透露原本因地緣關係,父親想為他取名為張澎生,不料平時甚少下雨的澎湖,出生時卻意外連下七天七夜雨,於是便更名為「雨生」;張爸爸也分享張雨生小時學相聲、把流浪貓狗藏在床底下等趣事。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24 15:2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