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奎璧山風景區 著名玄武岩地形

  (記者宋國正報導)著名的湖西奎璧山風景區,以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形聞名,每年夏季皆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尋幽探勝,日地因居高臨下、視野良好、萬里無雲時可遠眺東海諸島,退潮時並可步行至鄰近的赤嶼,因此村民特用玄武岩鋪設觀光步道,成為假日休憩的好去處。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將至,昨日北寮村民呼籲,旅台鄉親勿因一時貪念盜取玄武岩而觸犯法令,得不償失。

  北寮奎璧山觀光步道,綿延全長約一公里,以玄武岩材質構築道面,徜徉在優美的海域淺坪,讓人遠離世俗的塵囂,心曠神怡,每逢星期假日,常見成群人潮結伴步行,在觀光道步上行成婉延人龍,相當壯觀,而赤嶼無人島神秘風光,更讓人留連忘返,成為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為湖西鄉增加新興的觀光賣點。

  奎璧山風景區由於鄰近無任何光害,加上視野遼闊,為追星族獵豔的最佳景點,獅子座流星雨風潮時,即吸引不少追星族趕往欣賞,不少人驚嘆觀光步道之美,並利用潮夕退潮時,夜間一窺赤嶼無人島神秘之美,不僅有觀光開發價值,也為觀星族一圓追星夢,相當具觀光發展潛力,值得專業規劃開發。

記者:宋國正報導 / 2008/01/19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