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版友tata11170303


  • 海上牧場與夜釣小管比較表:
項目夜釣小管海上牧場
價格500上下300~350上下
時間約三小時去跟魚兒博鬥+烤蚵仔 約3-4小時
好玩度普通好一點
樂趣釣不到時一點都不好玩,但還可以看用捕網的,滿特別的總而言之,就是可以體驗被魚釣,以及被太陽曬的樂趣

可遊玩

時間一定在晚上阿!(通常第一批是六點,第二批約莫九點左右)隨時


  我參與的是歐船長那一批。去年去了兩次...囧rz。一上船,當然在暗搜搜的海路上行進到釣場,一路上?海上?看著本島的夜景頂美的:)。雖然有的太暗,沒什麼看到東西,不過有打光的風車,我個人覺得滿美的^_^。

  行進到歐船長開到的釣點,像馬如風的小歐(跟他裝熟。哈),便開始展現他的技術向我們指導如何釣小管。當然,用的餌可是假餌,是假的~囧囧囧囧(笨小管還會被騙),便開始不到一個小時時間的渡估期~囧rz。尤其是當天可能會從北環線玩完的你們,會累死吧。哈。

  當然等待時間是無聊的,但一釣到的那一瞬間+.+ 眼睛就會為之一亮起來。有釣到小管時,線的觸感的確是比較重!還得小心翼翼的拉起線,免得到手的獵物讓他跑了!現釣到的小管,會由船老大的太太現宰來吃哦,我個人也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但這種生小管真是有夠甜的,讚啦!推薦~囧rz 。

  約莫釣了一段時間,小歐會叫我們收線了,接下來就是他表演的時間囉,全船的燈會關掉,開始用捕網的方式,會在船尾開一盞燈,讓笨小管上來被捕,當然!:)捕網的還是比較多!

  捕到的小管分為兩種宰殺方式XD,一種是當小管麵的主食,另一種是小管沙拉(我愛),小管沙拉燙一燙整尾+美乃滋啃掉的食感有夠讚的XDD。

  去年去了兩次夜釣小管,釣到的成績只有一尾!囧rz鳴~人家不要再去了啦。有夠騙錢的XDDD


  去年的我有做功課,據說海上牧場排早上太陽比較不曬!屁啦。誰騙我的XD(啊啊~沒氣質了=_=),只能說澎湖夏天太陽管他幾點都曬死人了。

  好啦好啦。開始了咩!

  一到海上牧場,其實也沒一個長得像的店面,O_O就到了那邊問一下人家就知道了!旁邊還有直接賣蚵的!(聽說版友有賣蚵仔的小開是嗎?洽談一下,下次我們烤肉算便宜一點XD)

  坐著小竹筏前進到離海不遠的海上飄流區塊中,該怎麼說?就是海上有搭起可以站立的地方。哦哦。趁我還記得我得讚美一下工作人員,態度都很不錯:P

  也不會有騙觀光客的感覺:P等會後面再提一下。

  上岸後,工作人員很仔細的講解怎麼釣魚的方式及綁餌的技巧。其實就是一根平常的釣竿,只是前面沒有綁鉤,就只有透明的魚線,讓你綁著一條冰凍中的竹筴魚去餵魚,意思就是我們自己花錢去幫他們餵魚~囧rz

  當時池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大花枝跟海鱺。海鱺真的有夠兇猛的!咬住餌後,非得跟他玩拉距戰遊戲不可!且他咬住死都不吐出來,那拉力非常之大!要脫手的辦法只有直接拉到線斷,讓他咬走,累死人~囧rz沒事幹麻花錢去跟一條魚玩拉來拉去遊戲呀~"~

  釣花枝則是要有非常大的耐心!因為他的速度非常緩慢,加上你有動作的話,他就會直接脫餌,酸~~我一直試著要把他拉出水面,死都不能拉上來,氣!

  卒仔花枝,還向我們噴水示威 囧rz

  釣魚的過程大致上就這樣,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有碰上抓魚大賽。嗯,就先回到岸邊準備一下,就在附近不遠的池塘開始抓魚,因為當天的遊客不多XD,只有我們跟另一組,也就是說是我們跟他的廝殺XDD

  抓魚是抓海鱺,只能用手不能用衣服之類的抓魚,抓到就能帶回家,在回岸邊的過程,工作人員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講抓魚的技巧~XD人真好。一開始的海鱺真的很不服輸,加上有一直來亂的小孩,我只能一邊走一邊笑,根本來不及參與抓!不過像猴的哥哥,就一直拼命去抓,跟小孩拼了XDDD

  一開始的魚真的很有力氣,抓都抓不住,不過後來就沒力了,:P就是拼這時侯啦!就讓我哥抓到了XD!好險海上牧場錢沒白花,起碼抓個價值一千元的海鱺也好,XDD~不過記得付了兩百元的處理費哦。

  抓完魚,就到旁邊有遮蔭的地方烤蚵仔了。烤蚵仔就一般囉,就像想像的那樣。有提供蚵仔麵線跟吃不完的蚵仔,怪的是蚵仔怎麼上面都會有怪怪的白蟲~"~那是啥?我發現都會把他倒下去加炭火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