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 迎春節 南仁湖推出新活動 保證驚豔

  (記者宋國正報導)由南仁湖集團取得經營權正式接手的澎湖水族館,除了改變昔年經營模式與門面的重視外,規劃全天性餵魚秀的演出,更獲得大批觀光客的喜愛,為因應今年農曆春節,館方表示,將求新求變令觀賞人潮喜愛。

  位於歧頭、港子問的澎湖水族館,民國八十七年完工啟用後,每年皆吸引約四十萬人次入館參觀,每年都創下數千萬元的盈餘,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一年千餘萬元的公務費更多,故被視為會賺錢的金雞母,但隨著水產試驗所進行行政法人化,改為國家農業研究院、立法院優先排入第一會期法院,於民國九十三年年底實施,所屬全國各縣市單位必須自籌財源,而澎湖縣與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所屬的水族館,則委請顧問公司進行ROT評估。由於經營屏東海生館母公司之「南仁湖集團」,以後續建設最少五千萬以上保證及優先僱用原有員工保障工作權方案而取得經營權,於去年正式接掌,接手後的南仁湖集團為吸引更多觀賞人潮,除精簡人事、整修內部、打造門面,並不時更換館內海洋生物,其中以規劃全天候的餵魚秀表演,更獲得大眾的喜愛,每天吸引大批來自全省各地觀光客及縣內小學生前往觀賞,人潮絡繹不絕。 澎湖水族館說,農曆春節將至,為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館方將會不定期推出各種令遊客驚艷的活動,同時也會經常更換館內的水族生物,求新求變令觀賞民眾滿意為止。


記者:宋國正報導 / 2008/01/23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