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塌愛抱墩
Enlarge
塌塌愛抱墩


  • 作者:tata11170303
  • 發表於PTT澎湖板



  起風的第一天..我像個瘋子似乎還跑去抓魚!風好大Q_Q 沙打到腳上...只能用非常"痛"來形容。走在海邊石頭路,跟著同學手牽著手以防止跌倒。強風怒吼吹不熄我們一群人抓魚的決心,但都在抱怨,怎麼這樣呀,起風的第一天怎麼這麼苦命的抓魚(嗯,更能會體澎湖漁民的辛苦呀。←體面話)。

===========正文開始========


  • 何謂墩也:

  其實就是由一堆堆的小~中型石頭(女生搬得動)所堆積組成的疊得像小小的丘陵一般,凸起在海岸上,一小小座小山。

  • 何謂抱墩:

  其實就只是先把網子舖好,順著潮流往哪走,網子放哪,免得魚跑掉。再辛苦的把一塊一塊石頭往旁邊搬(丟)過去,原先停靠在石頭內的魚蟹們,就會受驚的受著潮水流入網子(GET YOU=_=+)丟去旁邊的石頭,也直接變成下一次的墩,先民的智慧,崇拜呀~而且最剛開始運送石頭的人,更佩服@_@



  我們一行人,從學校出發,來到岐頭的海邊(Orz上禮拜才去撿過珠螺,怎麼這禮拜又來),拜訪的是一戶民宅,由一位可愛的阿媽帶領著我們去他們自己擁有的墩去抓魚(墩是有產權的哦!不可以隨便亂碰,雖然在海中間根本認不出哪個是哪個。)


  著裝完畢的我們,原先一行人帶著不少"專業"相機,但今天起風了,還不是普通大。一群人顧及他們的相機安危,都置放在阿媽家裡不帶出去了。而且,為了兼持著ptt澎湖板小記者心態,(精華區有抱墩資料嗎?)還是帶著我的可憐小相機出動了~"~ 此行只有一台相機+一台攝影機不怕死出動,冏rz。(嘿嘿嘿,好險相機很爭氣,拍出來的照片還能看,不錯了。想想超級無敵強風+手陣+怕海水滴到相機,拍出還可以看的照片就不錯了。拍出來的照片有收領隊拿去當作漁會的資料了,有被誇獎拍得還不錯哦!)


  一開始分成兩小隊出動,出發,是為了餵飽自己的肚子...(有覺得熟悉嗎?),大家努力協力的抱著大石頭,而我則是為了搶到好位置。


  雖然好位置都被搶光了,其實他們比較辛苦啦,努力的為了我們中午的肚子著想,搬呀搬的,海中走路+被風吹已經超級無敵辛苦了,還拼命的搬動石頭。看著照片可能想像不出風有多大,不曉得為什麼我照出來的很平靜XD


  每抓好一次的魚,阿媽都會叫我們自己親手抓抓看魚的感覺,把魚挑選後丟入竹簍中。抓到最多的以石斑最多,還有蟹呀,海參呀,最驚奇的是還有海牛(還是豬?)耶!一個會亂噴紫色奇異物體的怪生物~"~也是軟軟的。被我們抓來戳戳,感覺好像死的,但我想他應該還是有生命吧:P


  行程中還有一名華視記者跟拍哦!他很努力的跟我們混熟,而且也跟我一樣卡位很難卡到XD 不過他比較專業啦!卡位卡得比我好。噗。


  好啦。魚也抓得差不多了,就差不多的打道回府去了。我們已經走到與員貝的海差不多在中間了,走回去的路無比的艱辛呀!為了可口的石斑,努力的邁開步划,超怕跌倒。


========好了好了。該說說食物心得了XD==============


  除了抓回來的魚外,熱情的阿媽也自己自備了很多食物給我們享用,有:絲瓜啦,珠螺啦(加了好多蔥哦),米粉啦...不是只有石斑而已。


  石斑的料理法有:滷石斑及炸石斑。都很好吃耶,滷得很入味,炸得很甜,我都很喜歡!而且也是給人家吃免費的XD....我一個人吃了七尾吧XDD~~ 我知道石斑很貴。哈哈哈。吃得好開心呀ccc


  阿媽也很熱情的與其他系的同學聊天,什麼都可以聊,還有聊到相約明年再去他那邊抓魚,好熱情呀:P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去那邊抓魚吃石斑吃到非常過癮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