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來去澎湖 平安乞福

  (記者顏博瑋報導)澎湖縣政府2008年觀光季開跑!第一棒推出「來去澎湖.平安乞福」元宵節系列活動,並於本月16日(六)下午3點至晚上9點,假澎湖縣馬公市區縣府廣場、石滬廣場舉行。

  「來去澎湖.平安乞福」系列活動有二大主軸:一是2月16日(六)「祈安遶境鬥陣行」踩街遊行活動;二是2月21日(四)元宵節當天起至2月23日(六)止,一連三天在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溫王宮舉辦的「萬龜祈福行大運」乞龜活動,長達8天的澎湖鬧元宵,精彩可期!

  而2月16日(六)熱鬧登場的「祈安遶境鬥陣行」踩街活動內容豐富,錯過可惜!包括由澎湖縣王乾發縣長及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共同主持的「招財進寶菊鼠到」鼠年主燈點燈儀式、提供限量「迎春接福許願卡」供民眾免費索取。

  進行點燈儀式前,不妨駐足欣賞由澎湖在地表演團體所帶來的精彩節目,而沿街欣賞蓄勢待發、準備使出渾身解數的各式神轎、電子武轎、各類型陣頭,也保證令人大開眼界。今年的遶境踩街路線由澎湖縣政府前廣場出發,沿治平路、經光復路、中正路,直到終點石滬廣場。澎湖縣政府特別設計東南西北4個宮廟表演站,以龍門、七美、西嶼、吉貝來代澎湖的四個方位,期待以遶境象徵著澎湖縣合境平安。

  澎湖的元宵節可以說是愈夜愈美麗!除了保留傳統習俗的遶境活動外,精彩的「祈安之夜」晚會和五光十色的煙火秀也不可錯過!晚會節目充滿濃厚的年節氣氛,而眾所期待的煙火秀也相當令人期待!

  東南西北鬧元宵,吃喝玩樂全包辦的非澎湖莫屬!臺灣、澎湖兩地航運、海運便捷,澎湖海、陸景色媚麗、人文古蹟豐富,保有傳統宗教習俗特色,想過一個不一樣的上元節,相招「來去澎湖、平安乞福」吧!活動詳情歡迎連結澎湖縣政府網址http://www.penghu.gov.tw/查詢!

  祈安遶境鬥陣行活動內容如下:17:15─17:30鼓樂隊表演開場(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鼓樂隊演奏)。17:30─17:32主持人引言(主持人馬妞揭櫫活動目的、內容)。17:32─17:45獅鼓喧騰賀佳節/張燈結彩慶元宵(澎湖明穗托兒所民俗舞蹈表演)。17:45─17:55長官、貴賓致詞(澎湖縣王乾發縣長致詞、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致詞)。17:55─18:00點燈序曲/海螺祈福(澎湖小蘋果舞蹈團舞蹈表演)。18:00─18:02點燈儀式(澎湖縣王乾發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共同點燈)。18:02─18:05鼓樂齊鳴(國立馬公高級中學鼓樂隊演奏)。18:05─20:00祈安遶境鬥陣行(各宮廟出發遶境)。


記者:顏博瑋報導 / 2008/02/16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