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名稱:第036集-尋訪澎湖的女兒陳真修—澎湖故事妻(下)
  • 節目長度:25分
  • 影片來源希望之聲
  • 影片線上連結連結點
  • 影片線上連結連結點
  • 節目介紹

  在跟很多人聊天或者采訪的過程中,絕大多數的人都對自己的生命有所困惑。有的人是從小就喜歡問為什么?有的人是出了社會,發現社會上發生的事情跟書上或者學校教的不太一樣,于是開始到處尋覓答案。

  每個人探索生命、追求自我成長的方法都不太一樣,然而,讓人好奇或者說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情是,這種追尋似乎是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每個人都有可能在生活中的某個片刻記起了遙遠的記憶,或者總是想要填滿內心中的一塊虛空的地方,而從此開始了自己回歸的旅程。

  如果,每個人的生命都會面臨到這一刻,那是不是提醒著我們人生在世,是有一定的目的跟方向的呢?

  我們來聽聽開創了全臺灣第一家手繪T恤的經營者—澎湖故事妻的陳真修小時候在想些什么?那時的她,有什么樣少女的煩惱呢?

  追尋的心情可以說是五味雜陳,找尋過程中,總是抱著無限希望,然而,一旦遇到化解不了的瓶頸,似乎就暗示著必須再開拓另外一條追尋的道路。陳真修就在這種強烈渴望和半信半疑的心態中學了一大堆東西,期望能夠找到讓自己就此安定的修行凈土。

  澎湖故事妻是澎湖一家非常有名、經常吸引臺灣本島跟外國游客造訪的全臺灣第一家的手繪T恤店,今天我們采訪的人物就是一手打造這個充滿創意,又抓住許多人性特點的小店的靈魂人物,陳真修。

  有些藝術家會給人豪放不羈、我行我素的感覺,或者是在生活習慣、價值觀的表現上已經游走到了社會不容易接受的邊緣。畫了一二十年東西的陳真修說,以前的她,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很少注意自己是不是已經偏離了軌道。

  在【轉法輪】這本書當中提到,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在這方面,陳真修也有不少靈光一現、類似于頓悟的體會。

  店這個字的領會的確十分耐人尋味,但是對于局外人來,可能不容易感受到陳真修的起心動念。不過,如果我們是持守著萬物皆有靈的觀念去欣賞真修的作品的話,應該很能夠感受到她創作的心情。

  比陳真修早一步走進法輪大法修煉的劉威志目前是澎湖故事妻的負責人,作為陳真修的另外一半,劉威志除了盡可能的提供太太創作的條件,讓澎湖故事妻營運的越來越穩健,他也充分把握了明信片以及店卡上的一小塊空間,推薦好網站與客人分享。

  大學時代就讀日文系的陳真修在求學階段就開始翻譯日本短篇小說,在校刊中發表。她也用大嘴的名字寫些理性批判的文章。并且用陳丘緩的名字寫現代詩。

  大學畢業后,陳真修申請到日本留學,希望能夠更深入的研究與創作現代詩。然而,因為家人擔心她一去不回,變成放洋的孩子,于是采取斷絕經濟來源的方式讓陳真修留了下來。

  出國求學不成,陳真修在家鄉學以致用,把語言能力變成謀生的工具。因此,在成立澎湖故事妻之前,陳真修開起了日語補習班、家教班,也曾經受邀到飯店為服務人員進行觀光日語教學。

  婚后忙于創作與照顧兒女的陳真修由于時間十分緊迫,幾乎沒有機會拿起寫詩、做文章的另一支筆,只能偶爾寫些圖文并茂的生活紀錄,把澎湖在地人的文思發表在大紀元時報上。

  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三號,陳真修終于下定決心拋開以前學過的東西,專心修煉法輪功,后來,在先生的鼓勵下,本名陳秋環的她,在經過父母的同意后,改名為陳真修。改了這樣一個特殊的名字之后,陳真修發現,發生在這個名字上的誤會跟有趣的事情還真是不少呢!

  從在幾個法門游移不定、摻雜著學到決心專修法輪功,陳真修說,在決定修大法的那一瞬間,過去覺得不可思議而現在看起來一目了然的事情突然降臨在她的身上。

  澎湖故事妻的名號或許您并不陌生,算算時間,這間琳瑯滿目的小店也已經有十四年的歷史。

  夏天到了,這間由劉威志跟陳真修夫婦所經營的澎湖故事妻一直帶給人們許多充滿澎湖風味、春夏秋冬,手繪創意與柔軟衣物的海島回憶。有空的時候,歡迎你親自到澎湖故事妻走一走,讓陳真修把你的故事畫在衣服上、保留一份專屬于你的人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