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170兩金龜 陳明山11相1陰搏得

  (記者許玉娟報導)澎湖山水上帝廟今年元宵節推出重達一百七十兩黃金龜供民眾乞求祈福,一連三天活動直至昨凌晨達到最高潮,正式揭曉今年得主,而二隻小黃金龜、美金龜及汽車得主也陸續出爐,眾所矚目的大黃金龜,由拓展房屋負責人陳明山以「十一相一陰」筊杯求得,眾人雀躍不已!

  相傳乞得米龜、金龜或金錢龜回家,往後一年能保平安添財運,讓「乞金龜」成為每年澎湖元宵節活動的重頭戲,吸引不少台灣遊客專程趕來逗熱鬧!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澎湖縣馬公市山水上帝廟推出一百七十兩重象徵財運與富貴的黃金龜,供民眾擲筊杯乞求,參與「擲筊」者要擲出「聖杯」,也就是一正一反,萬一沒有聖杯就必須中止,最後誰的連續聖杯最多,就可以把金龜請回家,隔年再將黃金龜送回廟中並加心願奉還。

  山水上帝廟自民國八十二年,一信眾將去年擲筊乞得的一千兩百斤肪片龜,改以六十兩黃金打造的平安龜還願後,從此打響澎湖黃金龜知名度!去年的大金龜,由海豚灣負責人陳智勇以「八相一笑」乞得,今年除維持一百六十二兩黃金母龜外,另還願八兩製作小黃金龜寶寶,讓一大一小黃金龜總重達到一百七十兩。

  據說乞得黃金龜歷年來最高紀錄者,當年連續擲出十二個聖杯,而這一位幸運兒,在神明庇祐下祈回金龜後,果然事業一帆風順,太太也順利生下小寶寶,可說是事業家庭兩得意,多年前已舉家移民加拿大定居。

  廟方今年推出的兩隻小黃金龜及美金龜的得主昨凌晨同時順利產生!四十六兩六黃金龜由張楷非以「五相一笑」筊杯乞得,而三十六兩金靈龜由東衛里民呂俊縕擲出「六相一笑」筊杯求得,至於三萬元美金龜得主為薛國武以「十相一陰」筊杯幸運求得,另外,摸彩活動第一特獎Nissan X-Ttrail休旅車及第二特獎Tierra福特轎車幸運號碼開出,分別為06101、13720。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08/02/25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