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馬公客輪 台南喊停


  往返安平港、澎湖的客輪凱旋三號本月25日起改停泊嘉義布袋港,旅客須改到往布袋港搭乘,辦理台南到澎湖暑期旅遊的旅行社措手不及,只能安排接送專車接送,每人單程車資加350元,估計影響旅客超過1萬人次。

  台東帆利航運公司所屬凱旋三號客輪3月29日舉辦安平、澎湖首航後,原本每天有航班,因旅客未達預期,4月改為每周3天航班,5月更縮減成周末去澎湖、周日返航。

  台東帆利航運公司昨天宣布安平到澎湖航線25日起停駛,凱旋三號客輪改停泊嘉義布袋港,行駛布袋、馬公往返港航線。

  台南地區民眾要去澎湖,除搭乘飛機外,要搭客輪只能選擇到嘉義布袋港。

  不過,目前台南到馬公的飛機每日4航班,每航班56人座,航班少、座位不多,高雄港搭乘台華輪航程約4小時20分,布袋港到澎湖只需要80分鐘,經濟艙票價1000元,比目前安平到澎湖的航線便宜100元。

  雖然從布袋港到澎湖馬公港的票價比台南出發便宜100元,但台南往布袋港交通不方便;除自行開車外,如果搭火車,在新營或嘉義火車站下車,轉搭新營客運或嘉義客運到布袋,車程約45分鐘,再走到碼頭又要25分鐘。

  據了解,凱旋三號往返安平港、澎湖比往返布袋港、馬公港一趟,耗油要多約汽油5000公升,油價上漲後,要增加油料成本2萬多元,航運公司吃不消,考量營運成本後決定停駛。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鄭光隆/台南報導】2008.06.07 04:0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