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松山機場

  • 作者 NorthRoad (北方小路)
  • 看板 PH-sea
  • 標題 [情報] 如何在台北松山機場附近便宜停車
  • 時間 Thu Jan 3 15:24:06 2008

  首先先感謝熱情的澎湖板友與一筆板主的資訊分享,讓我順利完成了這次澎湖行,有鑒於澎湖板的溫暖,希望能夠藉由分享下面的停車小資訊讓廣大的板友們除去一些行前規劃的困擾。


  要去澎湖的板友,若是自行開車去台北松山機場搭機的想必都會有跟我們一樣的疑惑—要去哪裡停車?翻遍了PTT台北板、松山板、澎湖板、甚至是澎湖資訊討論區、菊島網站,一切的答案都指向"塔悠路上的河堤停車場",聽說停一天只要50元,但塔悠路很長,河堤停車場的確切位置在哪裡呢?


  在澎湖資訊討論區裡有討論到 https://www.phsea.com.tw/phseaforum/posts/list/8051.page ,但根據我們實際開車探訪的結果,發現確切的位置有落差XD。菊島網站也有分享一些關於河堤停車場的資訊 https://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6%9D%BE%E5%B1%B1%E6%A9%9F%E5%A0%B4 ,河堤停車場的確切位置在北緯25.3' 54.9"、東經 121.34' 6.3",距松山機場直線約1.7公里(感謝GARMIN Nuvi760提供精確的定位資訊)。


  口述指引的話是在 "撫遠街389巷(往塔悠路方向)出口,正對面的大石門裡面",另一種指引方法是 "塔悠路往國道一號方向直行,過民權東路(也即從民權大橋下通過)後,直走約兩百公尺之十字路口右邊的大石門裡面",看到大石門就勇敢的開進去就對了。一進大石門會看到一塊紅色的大招牌,上面寫自小客車停一次 200 元,別理它。經與收費伯伯確認後,確實停一天為50元,而且還得知星期日不收費(真好 XD)。


  停好車後收費伯伯會夾一張50元的停車繳費單據在你前窗的雨刷上,一天夾一張,所以停兩天就是夾兩張50元的繳費單據,要是中間還包含禮拜日,那就是只會夾一張50元的繳費單據。繳費可以到各大便利商店去繳,就像是在繳路邊停車收費單據一樣,很方便。我們停了三天,中間由於跨了星期日,所以總共才花了 100 元就停了三天,真便宜(>"<)


  有人會擔心是否在附近會招不到計程車?別擔心,附近計程車滿街跑,白天晚上都是,還有幾台計程車在大石門旁的樹下排班兼納涼休息,真誇張XD。若是真的招不到也可以打 02-27662222 叫車,頗有口碑且安全的"婦協計程車行"就在附近


  計程車到松山機場的價格可以參考我們搭乘的價格,跳表(確定走直線沒繞路):河堤停車場→松山機場:85元、松山機場 →河堤停車場:95元。(松山機場的排班計程車似乎跳表跳的比較快一點),所以三天下來我們只花了100+85+95=280就解決了停車問題,很划算吧。


  與想去澎湖的板友們分享。


2008/01/11 補充:

  關於營業時間外是否可以停車的問題,答案是「可以的」。那裏的進出口並沒有任何管制,純粹只是一塊河邊的空地,供人停車。所謂營業時間應該是指「有人員在那裡顧車、夾收費單據的時間」,大石門口並沒有任何柵欄或者什麼障礙物阻礙汽車或路人的進出。(我們上次取車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但還是可以順利取車)


  至於安全性的問題,因為那裡算是個開放空間,所以安全性並無法獲得任何保障。


  河堤停車場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在路邊停車一樣,安全性大概也就跟路邊停車差不多,比較好一點的是不用擔心車子被路過的機車刮到XD,不過至少,我們在那停了三天都沒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