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歌手伍家輝代言花火節 歌迷勿錯過

  (記者蘇文章專訪)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伍家輝,今年除了進軍台灣唱片市場,更擔任起2010年澎湖海上花火節代言人,他笑說人生中首度來到澎湖,澎湖給他的感覺,和「外婆的澎湖灣」有相同的意境,呼籲歌迷們一定要結伴來澎湖旅遊。 

  伍家輝被稱為馬來西亞竄升速度最快的創作歌手,曾為張學友、孫燕姿、莫文尉、蔡健雅、言承旭等數十位藝人擔任詞曲創作,與音樂夥伴蕭賀碩共同創作並合唱「愛哎!」收錄於蕭賀碩首張專輯「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個人的首張創作專輯「我瘋你」也在今年進軍台灣唱片市場。

  在馬來西亞已有高知名度的伍家輝,在台灣發行個人專輯的同時,也獲邀擔任花火節代言人,昨日出席花火節宣傳記者會,是他首度踏上澎湖這塊土地,並當場獻唱自己專輯理得歌曲「聽聽」及輕快版的「外婆的澎湖灣」。

  伍家輝表示,澎湖這兩個字,在腦海中只有印象,而印象就來自「外婆的澎湖灣」這首經典歌曲,巧的是,他會唱這首歌曲,就是外婆所教,好像緣分早已注定似的。其實不只是他,絕大多數沒來過澎湖的馬來西亞人,一說起澎湖,第一聯想到的就是這首膾炙人口的曲子。

  這一次來澎湖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一下飛機馬上就感受到澎湖的不同,尤其飛機在澎湖上空盤旋時,一望無際、盡是藍色的海洋,讓他腦海裡馬上浮現「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的歌詞,一出機場就感受到熱情海島氣息,感覺很舒服,讓人迫不及待沉溺在度假氣氛中,對於即將到來的花火節越來越期待。

  伍家輝說,「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給他的印象和他實際到澎湖的感覺吻合,做為創作型歌手,澎湖給他不一樣的靈感,他認為以澎湖的海島特色,來澎湖旅遊一定要用輕鬆的心情,傾聽大自然的節奏,同時欣賞最美麗的煙火,這樣的澎湖之旅,就能充滿快樂和幸福。

  他呼籲歌迷們,花火節期間一定要來澎湖一趟,就能感受到他所形容的感覺,5月31日的閉幕式上他將登台演唱,璀璨煙火和他的歌聲,將陪伴歌迷們度過美好的夜晚時光。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10/04/16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