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保特瓶鐵罐換取肥料種小樹苗

  ︻記者莊惠惠報導︼發起植椰子樹,讓澎湖見到﹁綠樹林﹂的劉威志全家人,獲得許多民眾的認同,紛紛加入認養照顧行列。日前劉威志又發起撿回收保特瓶、鐵罐來換取肥料灌植椰子小樹苗,不但幫忙淨灘、撿垃圾環保,也讓小朋友從小學習到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就從週遭做起,一舉兩得,就連學生也認同而利用休假日加入植椰子樹的活動,他們都覺的非常有意義。

  為了要讓澎湖未來變成夏威夷島的劉威志一家,自動發起種植椰子樹的行動,獲得遊客、澎湖許多人的迴響,紛紛加入認養的行列。

  除此,劉威志也為環保付出,帶著學生前往龍門海域髒亂的海邊淨灘撿垃圾,並在整理好的沙灘上種下椰子樹。劉威志說,將撿完的垃圾用小貨車載往環保局的廚餘回收場,因為這樣可以將一包包垃圾換成種樹的肥料,這也是環保局所推行的一個政策,很多民眾都沒有好好利用此資源來種植樹木,利用假日與學生一同靠自己勞力撿保特瓶、鐵罐,又可換取免費的肥料來種植椰子樹,椰子樹種植在菊島上也會很快的成長與幸福哦!

  而劉威志響應環保,靠著淨灘撿垃圾換取免費的肥料,這些都是環保局廚餘回收場利用廚餘,再加工製作而成的肥料包,肥料包營養對於種樹也很有價值,由於環保局是免費的供民眾索取,不過要用保特瓶、鋁罐等以物易物來換取,用換取的肥料所種出的椰子樹也會長的高壯。

  此的行動,經本報的報導後,劉威志一家發起種椰子樹的行動,以漫延開來,獲得了遊客和民眾的認同,也都在澎湖五鄉一市各地種起了椰子,期未來的澎湖有樹蔭可以遮陽。

  近日又有吉貝老公老婆禮品店認養十顆椰子小樹苗,山水青年楊曉玲全家認養照顧十二顆椰子小樹苗,鎖港流浪鯨魚民宿認養照顧十二顆椰子小樹苗,來自高雄的旅客│陳正峰全家四人貢獻一顆椰子小樹苗由流浪鯨魚民宿負責認養照顧,你是否有認同呢?劉威志歡迎大家加入種植椰子樹的行列,也一起做好環保撿垃圾的回動,澎湖未來變夏威夷島不是夢!

  有意種植幸福椰子樹民眾可洽︵06︶9274648或EMAILL:tonpan.master@msa.hinet.net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 20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