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寮奎壁山風景旖旎魅力無限


  ︻ 記者寒影樵報導︼位於湖西鄉的觀光據點北寮奎壁山風景區,擁有自然豐富海景與發達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儘管可能有颱風吹襲,但在近日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遊覽賞景,規劃北寮奎璧山風景區的澎管處人員表示,北寮奎壁山是該處規劃完成後,已成為是一處極為美麗的世外桃源,值得民眾前往一遊。

  澎縣目前處於觀光旺季中,但因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稍早除了週休二日或連續假期會湧進大批觀光人潮外,其餘時間觀光人口可說是少之又少,今年又受到國際物價波動與兩岸直航等直或間接因素影響遊客明顯少了很多。

  所幸目前正處於各級學校放暑假期間,遊客人數有回升許多,除了縣內耳熟能詳的景區外,以往並不在旅遊動線上的湖西鄉北寮村境奎璧山近日有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尋幽訪勝。

  據蔡姓旅遊業者說,遊客就近可到湖西北寮奎壁山走走,奎壁山風景優美,不僅可以戲水、踏浪與欣賞豐富地質地形,遠眺遠方的雞善嶼及錠鉤嶼,鄰近又有近幾年規劃完成的自行車步道,沿岸風光景致都可成為澎湖之旅或在地民眾休閒的一項選擇。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0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