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三號客輪首航 投入澎湖海運航線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市二十九日電)由船運業者引進噴射客輪「凱旋三號」經營、往返於台南安平與澎湖馬公間的客運航線,今天上午在台南市安平商港舉行首航儀式;行政院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前往主持首航儀式,並搭船前往馬公。何美玥盛讚業者經營藍色旅遊路線的用心,也希望往後為兩地帶來更大的商機。

  何美玥致詞時表示,台灣雖是海島國家,但國人以往的旅遊經驗多半是乘坐遊覽車,主因就是沒有業者提供優良的船隻,讓遊客卻步。凱旋三號的加入,配合帆利公司經營台東綠島航線的經驗,相信能讓西部民眾有不同的乘船經驗,創造旅遊新契機,這項藍色產業同時也為澎湖、嘉義和台南帶來很大的商機。

  帆利航運公司引進的凱旋三號,是一艘噸位四百八十二噸、船長四十公尺、寬十點一公尺的雙船體快輪,載客數為三百四十六位,從安平港到馬公港單趟航程約二小時,每週五到隔週週一,上午九時由安平出發前往馬公,下午四時回航;除了安平與馬公間的航線外,凱旋三號也將經營嘉義布袋與澎湖馬公間的航線。

  今天的首航吸引了滿座的遊客,台南市自由風單車隊三十多位親子成員也帶著腳踏車登船,前往澎湖進行單車之旅;車隊成員蔡宗昇表示,以往車隊多在台南縣市附近活動,能有機會帶著腳踏車搭船,全家一起到澎湖騎單車,是種完全不同的體驗。970329

資料來源:中央社2008/03/29 11: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