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 東西南北鬧元宵 神轎踩街祈安行 萬龜祈福到外垵

  (記者顏博瑋報導)為了歡迎元宵假期到澎湖的旅客,以及久違的離鄉遊子,澎湖縣政府特別準備了一萬隻福龜等著您來祈平安呢!您更是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澎湖萬龜祈福大典,西嶼外垵村溫王宮等您來擲筊!

  祈安遶境鬥陣行:2月16日(六)18:00-21:30。

  今年澎湖元宵節將由2月16日(六)下午6點在馬公市區舉辦的「祈安遶境鬥陣行」踩街活動拉開序幕。

  在踩街遊行出發前,縣政府在衛生局前準備了「迎春接福許願卡」免費提供給遊客及民眾,民眾可寫下新年新願望;接著由王乾發縣長及劉陳昭玲議長共同點亮「招財進寶菊鼠來」主燈,主辦單位更邀請在地舞蹈社演出具有澎湖島嶼風味的「海螺祈福」舞之頌為點燈揭開序幕。

  萬龜祈福行大運2月21日(四)-2月23日(六)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萬龜祈福活動」,今年由西嶼鄉外垵村溫王宮主辦,自2月21日(四)起至2月23日(六)止,一連三天在溫王宮備有舫片龜、蛋糕龜、黑糖糕龜、麵包龜、棗泥龜、餅乾龜等各色食材的平安龜供民眾求乞,讓民眾及遊客祈褔「呷平安」;而去年吸引大批人潮爭相撫摸由玄武岩雕刻而成的神龍龜,今年也不會缺席。

  此外,由溫王宮特搭設的巨型萬眾祈福平安橋,橋上將安置神明王座,民眾自神明座下穿過,將獲贈廟方製作的「祈福袋」、「許願卡」及「集福卡」各乙張;將來年心願寫於許願卡上,掛於巨型氣球上,並於元宵第三日舉行施放氣球升空祈福儀式;廟方在外垵村街上將設置財、子、福、祿、壽、喜、滿七處神龜集福點,各定點均提供集福紀念印章,民眾可執手中集福卡至各點蓋取來年福運。


記者:顏博瑋報導 / 2008/02/06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