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崁轉型傳統聚落創意工坊 北教育大學進駐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府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首次合作規劃辦理﹁第一屆澎湖國際冬日手工藝創作營﹂活動,昨︵十二︶日於西嶼鄉二崁聚落展開,以創意工坊體驗營方式創作,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縣長王乾發到場給社區同仁加油,並感謝臺北教育大學所有師生的用心及辛勞。

  有鑑澎湖夏日與冬季觀光產業距差甚多,為強化澎湖人文藝術氣息,縣府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別合作規劃辦理﹁第一屆澎湖國際冬日手工藝創作營﹂活動,藉由結合二崁當地特色民宿區,舉辦多元的手工藝體驗營,深入體驗在地文化與感動,發揚當地故事神話,開發更具澎湖特色之商品。

  活動規劃由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設計相關科系通過學校徵選學生與本縣在地居民共同創作,分以四個創意工坊進行創作,﹁玻璃工坊﹂;﹁染布工坊﹂則希望每位蒙面女郎的每一塊布都由自己製作染色,進而讓染布成為澎湖的文化產品,配合元宵節慶典等多元創作要素組合而成立﹁造型方巾及燈籠裝置工作坊﹂;另配合澎湖特色資源,以及二崁的自然人文體驗,﹁特色產品及包裝設計工作坊﹂。

  縣長王乾發在參觀後表示,澎湖旅遊假期的延長乃至全年無休,據點如何延長遊客停留的時間,住宿、餐飲、交通的完整配套、據點更豐厚的潛藏文化內涵及深具在地精神的旅遊商品,缺一不可,才能發展地方產業經濟,創造更多商機。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0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