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年澎湖海上花火節十二日登場


  〈中央社記者許耀彬澎湖縣三日電〉一連舉辦五年並成為澎湖夏季觀光旅遊重點活動澎湖海上花火節,今年由縣府旅遊局設定「熱情花火的吸引‧海洋浪漫的邀約—菊島夏日最樂活」為主題,將在本月十二日起展開。特殊的是,今年的煙火施放不再侷限馬公市觀音亭畔,將另擇兩地施放,希望將活動盛況延伸下鄉。

  為讓各界提前規劃行程,並了解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特色,澎湖縣政府旅遊局今天下午舉辦記者說明會,並由縣長王乾發主持,同時代言這項活動。

  縣長王乾發指出,辦理五年的海上花火節和今年三月份首度辦理的萬龜祈福活動,都受到當地民眾相當的肯定與支持。因此,明年將會增加經費預算來辦理,同時加強活動行銷宣傳,不僅讓澎湖這兩項活動揭開每年觀光季的序幕,同時也讓各界到澎湖旅遊的遊客感受不一樣風情的澎湖。

  王乾發說,今年活動在本月十二日正式展開,同時為慶祝花火活動五週年,將以澎湖傳統祈福儀式「武轎」為活動展開序幕;此外,為讓活動熱潮下鄉,整體活動場地將由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延伸至白沙鄉跨海大橋、湖西鄉潭邊村海堤;希望透過各區點的花火綻放有效行銷澎湖群島各地鄉土、傳統展現,使所有參與「2007澎湖花火節」活動的民眾皆能達到城鄉同樂、享受生活的目的。

  旅遊局長洪棟霖說,澎湖海上花火節已連續辦理五年,獲得各界佳評,今年更是在各方引領期盼下熱烈開幕,將是澎湖年度夏日活動的迎賓序曲,這次澎湖海上花火節的精神將以「樂活澎湖‧花火環島」的方式進行,希望展現繽紛花火背後澎湖群島豐厚的人文歷史與自然資源。澎湖縣政府旅遊局與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為配合旅遊旺季,特別為解說人員製作粉色系列的製服,以提昇服務品質。

  洪棟霖說明指出,今年的花火節特別安排澎湖傳統宗教民俗電子武轎為全國民眾祈福並配合撼人心弦的鼓聲呼應海上長虹花火,激發海洋島嶼的生命力,象徵著澎湖菊島的生生不息。因此,今年澎湖縣政府結合以往經驗,邀約國內知名航空公司、旅行業者等全體總動員;共同行銷澎湖,推展澎湖純真風情。

  澎湖花火節不只是澎湖菊島的夏日盛事,也是全國唯一帶狀的海上花火盛會。今年規劃在五月十二日起至六月十六日每週三和週六兩日演出,另特別在六月二日與九日分別於白沙鄉的跨海大橋、湖西鄉潭邊村海堤等二處據點舉行晚會與花火施放。


資料來源: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03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