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暝將至 湖西白沙多處有廟會

  (記者宋國正報導)一年一度的小過年元宵節將至,除了西嶼外垵漁燈會持續辦理外,湖西鄉的潭邊、林投、紅羅、白沙鄉的赤崁村廟都辦理燈謎摸彩晚會及擲筊博機車、腳踏車的活動來慶祝上元暝。

  每年元宵節降臨,位於本縣最西方的外垵漁村,都會辦理為期三天的漁燈會,除了漁船相約不出海外,村廟也在前方廣場建造一條號稱遠東最長的平安橋及蜂炮台供觀賞群眾過橋平安及祈求發財,同時亦會舉行夜間神轎遶境活動,將元宵夜點綴的相當熱鬧。

  除了西嶼外垵上元暝活動外,白沙鄉赤崁龍德宮在元宵期間,也經常辦理擲筊求乞轎車、機車和家電等活動,今年亦不例外,只是規模比往年來得小。龍德宮說,為營造元宵節熱鬧氣氛,今年除辦理燈謎外,亦斥資購進一輛一百CC的摩托車和20部腳踏車讓村民免費求乞,歡迎全村民眾參與。

  而湖西的潭邊、林投、紅羅等村,在元宵當夜,也盛大辦理燈謎猜及摸彩晚會,熱鬧可期。


記者:宋國正報導 / 2010/02/25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