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澎湖萬龜祈福 今掀高潮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元宵乞龜熱,今起將進入高潮,由澎湖縣政府萬龜祈福武轎踩街、開光點睛及祭天儀式,率先揭開序幕,外界矚目的黃金龜王之爭也將揭曉,而山水上帝廟今年摸彩推出「貓熊」轎車、風櫃溫王殿歌舞摸彩晚會都是觀戰焦點。

  縣府主辦的萬龜祈福活動今天登場,引爆乞龜熱潮,除了府會雙龍頭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為大麵線龜開光點睛外,並依循古禮率員登上祭天壇為民祈福。

  晚間則有武轎踩街帶動熱鬧氣氛,計有澎湖31間廟宇報名參加,遊行路線由宸威殿出發,順著光復路至馬公市區,左轉三民路→海埔路→民福路→民權路→仁愛路→建國路→光明路→民權路→中興路→民生路→中正路→終點(寶華飯店前路口),表演點設在仁愛路、中正路口。


虎帽、燈籠免費索取

  今天上午10時起在縣府前廣場和西衛宸威殿各1000只(虎帽500、燈籠500),讓民眾免費索取,2個發放點合計2000只,送完為止;第2階段元宵節當天晚上7時起在西衛宸威殿前有2000只(虎帽1000、燈籠1000),以趣味遊戲方式取得。

  此外,昨天傳出馬公鎖港查扣一批寄送西衛宸威殿的煙火,外界擔憂影響活動;但宸威殿主委吳文相表示,該批煙火是友廟高雄宸威殿隔海「寄附」的,並非西衛宸威殿購買,未在規劃之列,不會影響萬龜祈福活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